這 晚 約 了 你 夠 鐘 請 CLOSE UP



你 知 道 嗎?
從 美 學 角 度 來 說,人 在 動 物 界 中 是 最 醜 陋 的…

試 想 想:
1) 哪 一 種 生 物 頭 頂 會 有 一 群 黑 毛 會 終 生 non-stop 生 長?

2) 然 而,眼 上 又 有 兩 組 叫『眉』的 黑 毛 群–而 這 又 不 會 non-stop 生 長 的!

3) 眼 白 是 無 意 義 的 外 露,生 物 界 中 罕 見 !

4) 鼻 是 由 硬 骨 和 軟 骨 合 組 而 成,單 邊 斜 著 意 圖 向 天 隆 起 但 卻 敗 於 地 心 吸 力。

5) 鼻 裡 的 毛 生 長 速 度 又 介 乎 上 述 提 及 的 髮 和 眉…

6) Around 咀 是 紅 色 軟 組 織,不 是 肉,又 不 算 皮。雄 性 還 會 再 有 『黑 毛 群』圍 繞 那 不 肉 不 皮 的 紅 區 域…

7) 皮 膚 普 遍 是 微 細 絨 毛,但 局 部 地 方 又 有 粗 幼 不 一 的濃 濃 曲 毛,叫『恥 毛』、『格 甩 底 毛』、 『西 毛』…

8) 頸 是 反 物 理 的 支 撐 頭,總 是 就 甩 般,真 夠 心 驚 膽 戰 。

9) 和 寄 居 蟹 類 似,人 會 找 『布』 披 上 身 保 護 自 己。

10) 又 會 額 外 再 掛 些 金 屬、膠、石 上 身 –甚 至 穿 插 身 體 !

11) 和 一 些 昆 蟲 一 樣 ,會 自 行 在 身 上 塗 顏 料 。有 些 是 塗 抹 的,有 些 則 是 找 同 僚 拹 助 紋 上 去 的 –
而 作 用 不 是 嚇 退 天 敵,而 是 吸 引 同 類?!



相 比 一 隻 一 生 不 用 剪 髮 的 樹 熊,一 隻 不 用 塗 眼 影 而 生 而 光 亮 的 曱 甴,人 是 真 的 『美』嗎?

所 以,我 並 沒 有 以 『美 的 典 範』 為 題 來 為 這 張 相 題 字。當 然,你 還 是 有 這 樣 讚 美 我 的 權 利!

但,請 不 要 再 說 ET 醜 怪 了,是 我 們 看 不 慣 而 已,其 實 各 式 其 式,理 應 惺 惺 相 惜。ET 聽 了 我 們 嘲 其 醜,ET 聽 了 會 傷 心 哭。只 是,他 們 的 淚 腺 可 能 長 在 腋 下,他 們 哭,我 們 很 難 看 得 出 來,除 非 他 們 邊 哭 邊 唱  『農 夫』的 【舉 高 隻 手】 ...


及,任 得 你 是 李 嘉 欣 或 夏 小 姐,分 別 真 的 不 大。


【開到荼蘼】林 夕 詞 寫 得 好:
『每 隻 螞 蟻 都 有 眼 睛 鼻 子 牠 美 不 美 麗。偏 差 有 沒 有 一 毫 釐,有 何 關 係?』


哪 個 認 為 自 己 靚 如 鬼 火 的,請 不 必 再 在 我 面 前 『掩 掩 揚 揚』 了,我 甚 麼 都 看 不 到,只 嗅 到 妳 的 屁 味 和 別 人 沒 有 兩 樣 ,甚 至 更 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