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是 紅 學 家!

 
 

夜深,又獨個兒在作深入的《紅樓夢》研究…

你看!圖中的「賈」字和「曹」字多相似,只要移動三劃就係對方,我相信我已發現了《紅樓夢密碼》,這是一個好大好大的 point 去証明《紅樓夢》中的賈寶玉其實正係曹雪芹自已啊!拎去發表應該可以R 返三兩個文學獎!


— — 其實在揶揄至今仍然有不少所謂「紅學家」靠寫紅書外傳糊囗,既有銷量保證,又可站在文壇高地把自己的大名和奇書繫上,共同永垂不朽流芳百世,一個個「expert」寫無可寫仍要寫,死也要寫。

出本厚厚的《王夫人煮給薛寶釵的公仔麵有落蔥而林黛玉的卻沒有放麻油當中有何陰謀論》之如此類的補充物,內容都像代數算式般,一味把自己自己和自己硬塞入去,彷彿做到不是二次創作,而乃係回到清代和作者同檯修行,共同參與,寫出來的其實都是老鼠屎,壞掉曹和高的一百二十窩粥!So 我也抽水不甘後人,來眉批眉批分杯羹免蝕底。

保育很重要啊,連麻婆豆腐都有國家商標法嚴控材料煮法份量,紅書的整體印象也應該被好好捍衛一下吧,我真的很怕遲吓有人看了此文會傻以為薛寶釵真的吃過王夫人煮的公仔麵而不是外傳的出前一丁。

 

沒有留言: